长网 / 投资者教育 / 证券进阶知识 / 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包括哪些基本要素

2020-05-08 09:04:55 来源:

1、合约类型:分为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两种。

2、合约标的:个股期权合约标的为在交易所上市挂牌交易的单只股票或ETF。

3、合约到期日:是合约有效期截止的日期,也是期权买方可行使权利的最后日期。合约到期后自动失效,期权买方不再享有权利,期权卖方不再承担义务。

4、行权价:行权价也称执行价或履约价,是个股期权买方买进或卖出合约标的的价格。

5、合约单位:是一张个股期权合约对应的合约标的数量。

   一张个股期权合约的交易金额=权利金×合约单位

6、行权价格间距:是相邻两个个股期权行权价格的差值,一般为事先设定。

7、交割方式:分为实物交割和现金交割两种。

   实物交割是指在期权合约到期后,认购期权的权利方支付现金买入标的资产,认购期权的义务方收入现金卖出标的资产,或认沽期权的权利方卖出标的资产收入现金,认沽期权的义务方买入标的资产并支付现金。

   现金交割是指期权买卖双方按照结算价格以现金的形式支付价差,不涉及标的资产的转让。


本网站财经资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长江证券力求但不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相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长江证券无关。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