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网 / 业务公告

关于北交所交易权限申请和新三板交易权限调整的公告

2021-09-21 15:45:24 来源:

关于北交所交易权限申请和新三板交易权限调整的公告

尊敬的投资者:


2021年9月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指南》,明确了投资者准入的资金和交易经验要求,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交易权限。同日,全国股转公司修改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现就北交所交易权限开通、新三板交易权限调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个人投资者申请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时,应了解北交所股票交易的业务规则与流程,充分知晓北交所股票投资风险,同时符合以下要求: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且其中至少5日不低于50万元;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通过适当性综合评估并签署风险揭示书,普通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等级须在C3稳健型及以上。

二、机构投资者无资金准入门槛,申请北交所交易权限时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及北交所业务规则的规定。机构投资者需到营业部办理。

三、我司支持个人投资者在线申请北交所交易权限。年龄为18岁-70岁的个人投资者(其中普通投资者风险等级为C4积极型或C5激进型),办理路径为“长江e号APP(版本号V10.5.0)—首页—掌厅—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风险承受能力等级为C3稳健型、或年满70周岁的投资者,申请权限需到营业部办理。

四、根据相关规则,已在我公司开通了新三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无需申请即享有参与北交所股票交易的权限;其中已开通新三板精选层交易权限的,交易权限范围自动包含创新层股票。我公司修订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揭示书》(见附件),请投资者知悉,此前已签署旧版风险揭示书的投资者,不再重新签署,若您对新版风险揭示书内容无法理解或无法自行承担相应风险和损失的,请不参与相关业务并书面告知您的客户经理或开户营业部。

五、北交所开市交易前,投资者参与新三板精选层股票交易仍需满足100万元证券资产标准,开通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目前不能直接交易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详细规则请查阅北交所网站http://www.bse.cn/rule/law_list.html、全国股转公司网站http://www.neeq.com.cn/rule/Business_rules.html。

 业务办理如需咨询,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或致电全国客服热线95579。

  附件1: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揭示书.pdf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日


本网站财经资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长江证券力求但不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相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长江证券无关。

收起

展开